close

先來說說這個 [阿基里斯]。

一年多前為了車上的太陽紋,細紋等惱人問題

想開始摸索拋光,但是又沒那個懶趴玩

怕一個不小心見底,還得多花錢去烤,

烤了又不是原漆在掙扎,意外發現這個

清潔大致分 化學清潔,研磨清潔,

之前玩過化學清潔,沒懶趴拋光的狀態下

先試試研磨性清潔的 aio產品。

Aio = all in one ,一般主要的功能

研磨,清潔,保養。 

研磨清潔對於卡垢很深,或者水痕,屎痕都好用

比較常見品牌,就是美光三合一,

研磨,清潔,棕櫚蠟保養,我用過,非常好施工

使用完,漆面咕溜的很,那保養呢?

有 !! 但也不用期望太高,一般aio產品

懶人應付,一次搞定,但效果就....看產品,

也許有優秀的,只是我沒用過,

不過還是用來清潔比較適合。

當然買aio前一直找,美光三合一是不錯,

但用過朋友的,又不想買一樣的犯賤心態

所以找上阿基里斯,當然買之前也有做點功課

官方功能 :

◆清潔車漆, 使用後車漆光滑透澈

◆去除細紋, 掩蓋深層紋路

◆提升光澤

◆帶輕微切銷力

◆含封體成分, 提供車漆極佳的保護力


清潔,研磨,蓋紋,還封體。 有沒有這麼威??

上網查了一下,YouTube看了一下國外玩家

好像還真的很威。當然還是要機器+棉的搭配啦


先文字敘述好了,

一般清潔蠟用氣動打蠟機較方便,

如果DA機+清潔蠟,一般也是白或綠,看系統

國外很多用到綠,橘實驗影片也有

當然我也來試試 ,橘,綠,白,紅 棉

不過怎麼配棉,還是建議看漆面狀況。

我是剛好不同車況,用不同棉實驗


橘+DA,只能說,掃完真有那麼一回事
也許會說橘棉已經到中切削當然有用,
不過些微的細紋還真的可以去除,再加上蓋紋
施工上蠟也OK,橘棉有打勻,

下蠟的話稍微阻力,但可以接受,前提是....
要打均勻,後面會提到。
成果,清潔力沒話說,很優。

當然深層清潔完,棉很精采......



橘都變灰了...


綠棉+DA,切削少一級,但清潔還是沒問題
唯一我覺得納悶的,綠棉在DA打的狀況下,
偶爾會出現些類似拋光時拋劑產生的白色粉末
橘面反而還沒遇過,上蠟沒問題,還是要打勻
打勻後,下蠟一樣稍微阻力,可接受。
清潔能力沒問題。除紋,就稍嫌沒感覺。




為啥我都遇到一些超髒的 ???


白棉,紅棉+DA,基本上除紋就算了

清潔力沒問題,
但是上蠟打勻收尾就稍微難收的乾淨,
橘跟綠打勻,稍微拉點轉速跟移動,很好收
白跟紅就要多點時間,也許我方式有問題。
還有就是,掃的時候,移動速度要拿捏
掃太慢,溫度一拉高,容易結蠟,一疤在那
可以再點一些清潔蠟上去掃,就可以掃掉
或者噴點QD,一樣可以除掉結蠟
不過一樣只論清潔,一樣優異。




手上,這就來重點了,不管怎麼上

阿基里斯我都建議單上單下,因為...

沒上均勻,或者放太久,你會 很。難。下。

因為他乾的速度算快,沒打勻殘留太多,

就是一巴在那,得廢點勁,避免沒下乾淨。

當然,清潔還是沒話說,要除紋...

換塊棉,使點力氣,也是可以除點很細的紋

國外也有影片可以參考。

不管怎麼施工,清潔,蓋紋這基本功能沒問題

至於保護的封體,沒試過,

因為我就單純當研磨性清潔,

依照車況髒的程度使用,效果我還是滿意。









漆面只要確實清潔,加上蓋紋,或者些微除紋

漆面反應出的成果,是很讓人滿足的。

當然還是最好再上保養性產品,aio....

這個阿基里斯我還是只當清潔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場加映,窮小子白鑽釉 。

功能跟黑洞釉一樣,只差在一個深一個淺

同樣蓋紋,一個讓車色深邃,一個拉高亮度

一樣好上好下,一樣的好成果,也適合打底。



沒拍好,不過整體光澤度有上升的




手賤當然想再加點東西,

阿基里斯清潔蠟+白鑽釉+火龍果

其實已經就沒啥好說了

就亮,看久了還有點噁心

也不好拍,一直過曝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