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純粹分享文

偶然拿到點國產廠商試用,
我不是寫手,只是愛洗車,
商品沒名稱,還是研發代號
也買不到,因為廠商只做外銷。
雖然我用過的國產不多,3~4種,

只是想表達,國產是真的有進步,就這樣。
也不是說,我拿了人家東西,就只說好話...

純粹以自己玩新玩具的感想 !!!


一個暫稱 -黃色蠟
一個暫稱 -乳蠟
50/50試用

一樣洗到親水,砍掉重練,貼50/50





ㄚ幹,貼歪了






廠商撐乾濕施工皆可

黃色蠟



這黃色固蠟+奶油刀,讓我想起早餐店抹吐司..

餓了....
       
    乾上, 施工上延展性還不錯,以Fortis半車來說棉只補一次蠟,偏油,但不至於油膩膩,再回頭下第一塊鈑件有點輕微阻力,如果整車施工應該分3~4份,但還算好下,整體來說好上下。
成果偏油亮,C柱看起來有點膜厚感,亮度可接受,還不錯,色澤方面有深沉了點,整體是舒服的,改天想試試深色車看看。

引擎蓋半邊,另一半還沒施工











乳蠟
           同樣試試乾上,延展性....跟一般使用的乳蠟比較起來有點差,有點乾澀,第一次以照片中的小嘴瓶滴滿整個棉,半片引擎蓋就得多補一次,不知是棉吸收太快或是其他原因。上完很無感,頭點歪點角度才可以發現薄薄的一層。
一樣半車打完再下,下蠟卻很輕鬆,輕鬆帶過即可。
成果屬乾亮,光澤度不錯,比黃色亮些,卻少了點色澤,但整體上接受度還不錯。只是乾亮乾的單調了些。











以剛施工完來說,光澤度兩著皆不錯,色澤方面我自己偏黃色固蠟一些,但乳蠟也是不錯。



一車兩種感覺,不過一般人大概也沒感覺 囧


又隔了一週,
乳蠟邊的色澤光澤,跟原本乾亮些許不同,
潤了一些,很舒服,頗令人滿意。



黃色固蠟還是維持原有姿態,還是很迷人。



車頂附著的灰塵不多,兩者惹塵度也過關。



耐久度方面,廠商自行試過,耐洗程度不錯,
潑水度廠商測試也是不錯,實際等我自己使用狀況。

再隔一週,遇到颱風,
說到這颱風,奇葩的天氣,

前一刻傾盆大雨,沒五分鐘出大太陽
熱到車上水都會乾,
然後再給你傾盆大雨,

就這樣一早上重複不知道幾次後....






黃色


乳蠟


兩者的潑水都很有水準,流動性也很優,
真要比,乳蠟的流動性好一些,
但兩個都不錯

再來就是蠟本身的自潔性,
不惹塵,水珠流動性好,帶走的髒汙也輕鬆
水珠乾了之後,留下的水痕不多
有水準





至於耐久,跟耐洗,後續再更新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新

過了一個月....(但是我拖到現在才想到更新 =_=)

期間跑了趟南北,回南部照樣停在沙地上

惹塵度過關,兩邊都可接受。

爸特...就是這個爸特....

引擎蓋衰退程度,跟車身,車頂比較起來

快了一些,

當然車子往前跑,加上引擎溫度,衰退會加速

但跟車身比起來...是快了一些..

加上前陣子颱風下雨,南部豔陽,

耐候程度...看個人觀點,常洗車

耐候程度是可以接受。

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我

試個蠟就一個月起跳完全不管,

連沖沖水也沒有....然後呢~

洗車時間...一樣按照我一般流程

泡沫預洗,高壓,泡沫+兩桶水洗車,高壓

沒用鐵粉柏油萬用鹼鋼.....

引擎蓋,掛了.....

車頂,水珠有點蹋,尾箱,尚可

車身還有,輪轂周圍...衰退

結論是,一般使用狀況下,我是給過關。

但是不愛洗車的,打完就丟著的,

耐摧殘的程度,因人而異。

色澤光澤方面....一般人可以接受,

我是覺得色澤可以再豐厚點,當然我車色不準

多點樣本比較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