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在選購封體前做了點功課,品牌眾多,但拜讀各大前輩文章之後,覺得沃夫岡有其特別之處,色澤跟光澤很吸引人,當然系列商品就要來一下。

 
 
封體,不外乎保護車漆,那你說跟打蠟,鍍膜有啥不同?
當然,只是理論我不懂,無法詳細解說。用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話,鍍膜可以結晶,但不是每一種,有一定的保護能力,後續需要用其專用維護劑,以保持鍍膜耐用。
封體可以把他想像成保護底層,上面可以再堆疊,或者堆疊蠟,其實玩法很多,有興趣可以上網找找。
 
既然要搞封體,當然漆面的基本清潔是必須的,漆面髒,當然藥劑沒辦法完全附著,所以我選了同系列-
沃夫岡清潔蠟
 

Wolfgang Paintwork Polish Enhancer

年代久遠,網路圖
 
 
施工一樣車洗乾淨,全車擦乾,用量方面視鈑件,其實還蠻省的,如果上蠟阻力太大,可以把棉稍微噴點水霧即可。啊?怎麼搞水霧?五金行
買個噴瓶就好啦,水建議用過濾水,減少雜質。
建議一塊鈑件施工一次,單上單下,如果太大例如引擎蓋,車頂,可以分兩邊。
下蠟擦掉時會有點阻力,不是一般打蠟來的順手,一樣可以在布上噴點水霧,之後再拿條乾的下蠟布收一次。
會選擇他除了同系列產品,便於連結同產品性質外,還有一點就是他屬於化學清潔,不含研磨劑。
一般清潔蠟大體分為有研磨跟無研磨,之後會分享含研磨類型,現在還在打回憶錄,當時還不敢碰研磨類。
施工完成果讓我頗驚艷↓
 
 
 
 
 
這亮度跟色澤已經頗有水準,只是單單的清潔蠟,心裡覺得,原來這叫乾淨啊…
那你會說是我原本車漆狀況不錯,清潔蠟沒啥,那再來同場加映我哥的 灰塵鍍膜老v,同樣柏油鐵粉藥劑跑過,也洗過,
 
 
就這樣換了三桶....幹....離上次845打完之後就沒再洗過,都過三個月了....
 
 
洗完照,準備上清潔蠟....很恐怖,不要看
 
 
即使是不含研磨的清潔蠟,化學成分的深層清潔,還是可以打掉你眼睛看不到的髒汙,這些是一般給人洗車打蠟不會包含的,要當然要加錢,人力功夫材料都要的。
 
既然清潔完了,主角封體上場。
題外話,打完清潔蠟,仍需要再上其他保護,他只是"清潔",當然有其他 all in one 產品,研磨,清潔,保護,之後再說。
 

Deep Gloss Paint Sealant 3.0

記得.....
 
 
保持車體乾燥,水要擦乾,封體忌水。
上封體時頗為容易,延展性極佳,簡單就可以打薄薄的一層,可以整車打完,即使等個半小時左右再下,一樣輕輕鬆鬆。
我是整車上完,,抽根菸,喝個水休息一下,再東摸西摸,然後再從第一塊鈑件下掉。
好施工我就推薦了,畢竟我也不是自找麻煩。同樣成果我很讚賞,錢沒白花..
 
 
 
 
 
 
這光澤實在讓人愛不釋手,換張晚上施工圖
 
 
 
當然封體忌水特性,建議施工完可以保持乾燥,若要堆疊,建議施工完12小時後,給他時間固化。
白天的話,可以拉去曬太陽,也許你自己會再回頭多看他幾眼,我自己就很愛這色澤,每次打完,開車很愛從後照鏡看著車側。重點是施工非常容易,唯一麻煩點就是忌水,效果會減弱一些,但也不會說很嚴重。
只是既然做了,那就當然要完美收場。
 
南台灣豔陽下的齷孵肛
 
 
 
一整個酥胡啊~
耐久度還不錯,一般來說,封體會比蠟持久,但某些高價格的蠟也不比封體差,
水珠雖然沒有非~~~常挺,但也頗有水準,
也不太惹塵,總之是個不錯選擇,

激推 !!!!
 
至於沃夫岡噴霧封體, 打太多了,下回待續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