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前篇...

 

 
當初有人問我說,都已經買了封體之後,買噴霧封體幹嘛? 不都一樣。
 
事實沒錯,但一個乳狀,一個水狀。
但我預設的是一個可以當基底,一個當作洗完車後,維護保養封體使用。
 
當然之前有打過封體,之後如果趕時間沒空慢慢搞,或者原本封體無消退,是真的可以當作維護保養用。
 
那他可以單用嗎?當然也可以。適量的均勻噴灑鈑件,再用細纖維布擦過,一樣閃閃動人。
先由我妹的歐豆拜當個媽斗。這個也是靠老天的大自然洗車法,沒在顧的,漆面加上犁田,有些損傷。
 
 
那好啦,噴霧封體的功效到底有沒乳狀的能力?
理論上有, 如果你同樣乾車,噴的均勻,也同樣有時間固化,照道理同樣有保護,也有潑水效果。
 
但基本上你不太能噴到像打的平均,再者畢竟水狀...還是會打點折扣。
 
 
上圖是單上噴霧封體。亮度有,潑水有一些,水珠不是很漂亮,可能我自己手殘,鈑件大上的不均勻吧…所以還是當封體維護劑比較恰當。
 
問題又回到前面,我每次洗車都會再上蠟,那維護劑就沒屁用啦!
還真的沒屁用,我想了很久...那拿來噴鋁圈好了。成果忘了拍,不過真是亮晶晶啊!
朋友覺得我很靠北,這東西拿來搞鋁圈,不過看了是挺爽的,某次回輪胎行調胎,技師拆下輪子看了我一眼:你車亮就算了,鋁圈也搞,你有問題喔?
我也只能傻笑,不過蠻爽的。
 
沃夫岡的亮度光澤真的有水準。只是拿來噴鋁圈是有點浪費,打打鯊魚就很優了,該怎麼消耗勒?
 
鯊魚....亮度還可以...膜厚我愛,也持久,沃夫岡噴霧,很亮,基本的保護也有....那.....就一起來啊!
 
於是乎..
 
 
這是陰天呦~
 
補幾張天氣好的
 
 
 
有點過曝了
 
 
 
 
 
一整個潮啊!
補足了鯊魚亮度問題,下雨也有不錯的潑水性,歡樂啊!
 
至於施工方式,一樣洗完,全車保持乾燥,封體忌水,鯊魚是乾上乾下沒問題。
鯊魚乾上,同樣可以整車打完,只是我會再多等個10分鐘左右,均勻噴上 沃夫岡噴霧封體,再一起下蠟。
(蠟上完若放太久才下,有些會感覺有點阻力,難下。所以各蠟品可以自行研究拿捏掌握)
記得噴均勻,不用多,多也是浪費,還有太多太濕,會看到鈑件上的鯊魚變成白色有點濃稠的洨狀物,太濕可以再拿塊乾淨的細纖維布收尾,可以自己拿捏,施工也不會有啥困難,成果會讓人滿意。
 
 
至於實際效果有沒有1+1>2,我不是專家我不能打包票,但偷偷告訴你,還挺能撐的。
DIY的樂趣不就是在這,自己弄得開心愉悅,才是價值所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