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,我承認我拖稿拖很久,一半是離開原本工作一段時間後,又被叫回去,期間的就不說了,但回去後仍是跟離開前一樣,工作時間拖很長+工作忙+鳥隊友+對於工作充滿失望....

搞得我自己對很多事情失去興趣,不光生活,連所謂的消遣,都提不起勁...所以對於生活跟工作,做了點改變

順便也對自己在汽美方面,多點可以學習的目標。廢話不多說,來點好東西...

 

Dodo Juice Blue Velvet Hard Wax - Dodo 藍絲絨硬蠟

 

未命名.png

深色車適用,長效型,加深車色,色彩增豔配方,膜厚感,雙上雙下。

因為我的車原廠教"星空灰",那我就當深色打。

不囉嗦,車子先來洗洗澡,一樣先來個泡沫預洗....開工啦~

 

IMAG2929.jpg

洗完擦乾,真的得歸功於自己加減有在顧,底有打好洗完就很舒服,下圖洗完未上任何東西,且有洗掉舊蠟

 

IMAG2930.jpg

再來藍絲絨上場,

上蠟↓

IMAG2931.jpg

 

下蠟↓

 

IMAG2932.jpg

車色有深沉了點,有木有??? 再來張下蠟過30分鐘左右

 

IMAG2933.jpg

其實這效果是有讓我挺訝異的,所謂的"加深車色"作用,

也許是因為含有染色劑或者啥配方這我不清楚,不過就蠟的顏色來看

或許有官方說明的,適合深色,增艷配方,但相對的....

棉也會是個悲劇↓

IMAG2937.jpg

整個就是吃色了啊~~~~~~~~~~翻滾中~~

來點施工完成圖,已經全車結束又過了30分鐘...

 

IMAG2934.jpg

 

IMAG2935.jpg

 

IMAG2936.jpg

 

IMAG2939.jpg

 

IMAG2940.jpg

 

IMAG2941.jpg

其實論亮度來說,不像火龍果般死亮型,也沒有沃夫岡3.0的清亮,

給人感覺適中,但是反映出的車色+光澤,是令人舒服的,

沉穩中帶著光澤,真要形容,只能說"真的漂亮"

這漂亮會讓你是以欣賞角度去看,而不是閃亮耀眼,如果用在真的深色車系上,會有不錯的效果

 

朋友的黑色 CRV,我沒拍,因為也來不及拍就被老婆大人招回,但據他表示

漂亮,舒服  !! 很推~~~

 

再來就是耐久度問題了,基本上以我的用車環境,一個月左右不是啥太大問題,如果天氣持續穩定

那還真的有的撐。

 

下過一場雨,水珠雖沒有挺到很誇張,但還是頗有水準 ,水珠的流動性也不錯

 

IMAG2942.jpg

 

IMAG2943.jpg

 

IMAG2944.jpg

 

IMAG2945.jpg

 

然後淋了一天雨之後呢? 又是個讓我覺得有加分的點

 

IMAG2954.jpg

 

IMAG2955.jpg

 

IMAG2956.jpg

光澤跟車色並無明顯衰退,迷人的特色還依舊存在

重點是留下的水珠痕意外的少,幾乎沒有

換言之,並不惹塵,這對常常停在工業區路邊的我來說,不賴。

 

 

來說說施工心得吧 (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篇到底在寫啥,可能拖稿拖到忘記怎麼敘述了吧 )

藍絲絨我一開始採取乾上乾下方式,照著官方的2上2下,

但上蠟時感覺有些許乾澀,雖然一樣好上,但是感覺蠟很快的被棉所吸收,

延展性受到影響而得補蠟,雖然一次打個兩塊鈑件不是什麼太大問題,但感覺就是有點乾澀,剩棉跟鈑件在

很像搓塑膠的啾啾感 (啥叫啾啾感???)

於是我換點方式,

1.棉打濕不低水原則,再用刮刀抹上蠟,延展性變超好,一次整個車頭打完不用補蠟,而且因為帶點濕潤,可以整車打完再一起下也不是問題

缺點: 蠟的耐久度有降低,畢竟濕上這工法....還是得看蠟的特性。

2.因為考量到蠟被棉吸收太多,以及方法1太濕,我買了個噴瓶裝過濾水, A 面 噴一點點水霧,不用太多。B面則刮刀抹蠟,有沒有用?我也不知道

但試過還不錯上,介於乾上跟方法1 之間,一次可以打半車在下蠟,也不用常捕蠟,就沒了啾啾感(到底啥是啾啾感),施工也方便許多。

耐久度.....不知道,因為我是拿別人的車來試,但施工確實比"乾尬"來的容易,乾尬會破皮.....(咦???)

 

總之來說,DoDo這牌子的蠟,雖然價格有多一點點,但也還好,重點是原料,成果,施工,評分下來我覺得非常滿意,國外影片也不少,可以上網看看

評價也很高,可以值得入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