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點不一樣的東西,釉蠟。

這兩支是我手邊有的兩支釉,有人說釉蠟可以當底,上完不用等,可以直接上棕櫚。當然功效如何,我一樣不是專業,無法給數據,或證明。
但目的在於先把車漆亮度拉高,或者填補細紋(黑洞釉),然後再上棕櫚。藉此讓車子光澤看起來更完美。
 
先來說說美光金鑽釉好了。
官方功能:
◆全新CARNAUBA PLUS升級配方的金鑽釉+ 

◆含有豐富的天然滋潤配方、自然蠟、加上保護效果最強的棕櫚精華 
◆帶出色彩鮮豔的漆面及清透、高感度折射-令人屏息耀眼!!! 
◆金鑽釉+是款能輕鬆達到滋潤、閃亮、並且保護愛車的產品,無蠟粉顆粒殘留

 
金鑽釉是繼845之後買的,當初還在摸索洗車打蠟,想說買點新的玩玩,汽車百貨隨便挑,
但美光畢竟是大廠牌,東西也不馬虎,圖的話沒拍,就文字簡單敘述吧!
 
施工方面,非常的好上好下,延展性很高,用量省,可以全車打完再下沒問題,不分車色,完工後車漆的亮度也沒話說,
 
美光大廠確實不凡,老美人工太貴,這個頗受DIY 老外喜愛。
 
那單打行不行,當然也是可以,不過耐久度,搖頭,下個雨就差不多水殘了,畢竟他不是像一般臘屬於保護趨向。
 
所以我還是把他拿來當打底拉亮度使用,之後再上棕櫚,效果還不賴。
 
但在填補細紋方面,就沒有功效,純粹拉亮度,網路上也有人推薦使用在深色車,效果很好。
 
其實美光金鑽釉我一直沒用完,並不是他不好,因為他用量很省,延展性好,再加上我越看自己車上的紋,越看越礙眼,
 
車子路上跑,車漆一定會有損傷,停車場擠來擠去,加上不當洗車打蠟(請參照第一篇),當然我不能說我施工沒問題,但洗車工具工法,至少我很注意。
 
所以一年後,添購黑洞釉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窮小子黑洞釉,
Poorboy s World Black Hole Show Glaze for Dark Vehicles
官方說明:
 
深色車適用!  
 
◆加深色澤, 填補細紋
 
◆帶有清潔效果
 
◆使用後效果令人印象深刻, 是DIY小美容絕佳選擇
 
◆使用方便, 太陽底下使用也可以 。
 
我的原廠管叫星空"灰"嘛~ 填補細紋,唔~我太陽紋不少,然後也是個施工方便。
 
所以上圖啦~一樣車洗乾淨....
 
 
唔....光澤狀況還可以,
 
不要以為我虎爛,真的是純洗完,還沒上任何東西。
 
老話一句,平時保護做得好,洗車打蠟沒煩惱。
 
不扯太多,黑洞上場....
 
 
馬的,跟坨屎一樣,啊不,水泥一樣,應該有含點加深色澤成分,對深色車有幫助。
 
 
上釉,延展性還不錯,剛剛棉上的量,
 
打整個車頭也可以,有些建議打2下2,
 
我是直接整車,再回頭下第一塊鈑件,抓時間,還不難下。
 
下圖是纖維布下黑洞釉後....
 
 
手機拍效果有限,真的該換手機了,不過原本車色確實有深邃了點,光澤度也很有感。
 
微小的細紋如果有填補,車漆平面反射的光澤會更漂亮,
 
不然怎有那麼多人會把車漆拋光,鏡面施工..
 
黑洞頗不賴,同場加映朋友黑色CRV ,高速公路奔馳的千瘡百孔....
 
 
優吧,以一個7年車引擎蓋來說,黑洞確實不凡。
 
 回到我的車, 黑洞都上完了,那就當底,再上個火龍果勒.........
 
 
黑洞釉打底拉亮度補細微+火龍果的高透亮,整個歡樂啊!
 
 
只是人也是懶,有時候這樣搞變成連續施工,時間用比較多,就看個人時間控制了。
 
 
後續:黑洞釉的深色,打完很歡樂,但也是有點悲劇,就是........棉.....
 
 
 
 
一整個吃色吃進去了,不太好洗,要泡段時間,這算樂極生悲嗎?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