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閒閒沒事,補點心得

以前一開始我也是用海綿,也用過很多種,便宜的,貴的,並不是不好,而是汰換率要很高。

海綿有優點在,吸水,便宜。
缺點也明顯,沙礫髒污容易卡在綿孔不易清洗,
但便宜是最大優點,一輛車分區域用個好幾塊,用完就丟,倒也不是很心疼,只是久了還是很傷。加上卡髒污,清潔過程難免拖著沙礫走。

所以我自己是比較傾向用手套,配合兩桶水洗車,倒是很適合。當然我用過雖然沒幾種,但順手的幾個拿來聊聊~




第一個就是比較常見的,我“自己”稱為毛毛蟲手套,雙面,可以一面輕微快速掃過,再翻另一乾淨面帶過,等於一個區塊鈑件清潔兩次。
屬於布質纖維,好清洗,即使葛到油污,噴點藥劑清洗手套也沒差。台製價格也不貴,各大網拍皆可買到,美光之類的大廠也有販售,只是單價就比一般台製貴了點,我自己感覺是沒啥差異,製作門檻不高,台製的算不錯。

缺點嘛,吸的泡沫水不多,兩桶水過程中,得像是挖起泡沫桶裡的水+泡沫,不然就是泡沫先噴滿車,再直接洗,清水桶清潔。
還有就是布質纖維用久會粗糙硬化,就跟擦車的細纖維布一樣,所以硬了就換,但是便宜,而且用完清水拖過陰乾,頗耐用。

只是後來用了其他的手套後,淪落為洗鋁圈用,一支手,手套帶著,另一支提著泡沫水桶開始挖,沒啥特別工法,當然是大部清洗,鋁圈內側,螺帽孔則搭配細節刷&鋁圈刷。




第二個,一面毛毛蟲,一面布質纖維仿毛。

優點,非常的吸水,手套內裡有個布質吸水包,可以吸取大量泡沫水。可以先用毛毛蟲面輕掃過,帶走大部泥沙,再翻仿毛那面再輕掃細部,也是一區塊洗兩次概念,而且伴隨大量的泡沫水,清洗鈑件過程減少傷痕,泥沙也可以隨著泡沫水流掉。跑黏土的時候也很好配合,挾帶泡沫水,潤滑很夠,價格比第一個高一點點,但一樣落在百元內,用完一樣清水洗過陰乾,頗耐用,cp 質很高。

缺點嘛,一樣屬於用久會粗糙硬化,還是要注意汰換,其他的我還找不到啥缺點。當然這是自己的感覺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
我會習慣買兩個,泡在泡沫桶給他吸,一個洗過後清水桶洗掉泥沙後丟回泡沫桶吸,再拿另一個,輪番上陣,泡沫水潤滑不間斷。




第三個,單面短毛,自己的一直忘了拍。
(圖片出處——網路賣家愛車美)

優點,便宜,柔軟,泡沫潤滑度很好,耐用。
包覆沙礫的效果還不錯,而且也好清洗,很多店家愛用。市面上有羊毛款,仿羊毛款,也有布質纖維仿毛款,都可以選擇,這邊先說這種。

缺點,該說是我自己用不太習慣,因為跟第一個一樣,類似得挖泡沫水來洗,如果一開始整車噴滿泡沫,搭配清水桶倒也是沒問題,好清洗,便宜耐用,只是水量泡沫量不夠我的需求,所以後來也淪落為我洗門框,門檻附近部位,因為這些部位如果泡沫或者水量太多,流進車內反而麻煩,所以他就派上用場。






第四個,單面長羊毛,也有很多其他毛不多說。

優點,非常柔軟,水量不錯,雖然沒第二個會吸,但屬於挾帶著夠用的泡沫水量,而且在清洗過程中,二次發泡性很好,越洗泡越多,泡沫多潤滑就夠,搭配柔軟特性,頗好用。

缺點,就那個毛.....雖然很多的商品號稱不掉毛,但或多或少還是有,另外在隙縫夾縫部分,洗的時候就要注意毛有沒有被夾住。
還有價格,單價是高了一些,台製品還可接受,畢竟還算耐用,有些歐美品牌,什麼羊的什麼毛的,價格5~6百都有,我是下不了手(淚),可以自己衡量。
另外就是毛多又長,雖然包覆性很好,但有時候包的太裡面不太好清,要在清水桶多搓洗幾次,如果是泥葉還要挑一下。
就跟你的 X毛一樣,如果很長的很茂盛,要洗到皮膚不好洗,還會動不動就夾到,或者家裡浴室到處都看的到你的毛一樣概念。
除了這些大概也沒啥缺點,頗好用。

其實不管用綿也好,用手套也好,用毛也好,其實我都有的嫌,但也愛用,有個重點——

你自己用的順手最重要,怎麼用可以降低對漆面的損傷,因為不管哪一種,全部都是要去嚕漆面,降低損傷,用的順手,就是好工具 。


突然覺得,為啥連這些我也可以屁這麼多 =_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爸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